返回首页

中考政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中考 > 中考政策

今年我市中考中招方案有新调整

发布人:555edu.com 发布时间:2015-08-25 14:49:12 点击率:

 我市2013年中考中招方案已出台。新方案是在保持原有方案基本稳定的前提下,结合我市中考中招工作实际情况修订的,旨在推进我市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基础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推进教育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和往年相比,新的中招方案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不同。

一是思想品德、历史科由原来的开卷考改为开卷与闭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即在626日下午原本进行思想品德、历史科两门学科的开卷考试,调整为一个小时的思想品德、历史科的合卷闭卷考试,和一个半小时的思想品德、历史科合卷开卷考试,中场休息时间不变。闭卷考试主要是为了测试考生对这两门学科记忆性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开卷考试主要测试考生对这两门学科知识掌握的归纳、分析、综合能力。

二是继续扩大定向生分配比例。今年我市九所省一级达标高中学校定向生名额为该校统招生计划数(不含择校生)的30%调整为35%,比2012年增加了5个百分点。所有名额全部向农村学校分配,城区学校不分配定向生指标,目的加强农村薄弱校建设,推进城乡教育均衡。今年起定向生录取在降低投档分录取的同时,物理、化学、思想品德3科成绩也从原来的只能有一科B等级(即AAAAAB,改为可以有两科B等级(AAAAABABB)。

三是奖励加分办法2014年起改变。新方案明确规定,2014届考生(即现在为八年级,2013年参加生物、地理会考的考生)在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体育7门学科考试成绩全部达到C级以上(含C级)的前提下,每取得一个学科A等级,可在语、数、英总分上加2分参加中招录取(如所有等级学科只要一科为D,则不享受以上奖励加分)2014年起不再实行7A6A1B奖励加分办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