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教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海峡职业中专学校 > 教学教研 > 教研动态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发布人:www.555edu.net 发布时间:2020-06-29 15:33:15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国家减灾委员会2019年工作布署,进一步做好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和教学秩序,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市教育局统一部署,根据荔教明电〔2019〕11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经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我校开展2019年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周活动。本次宣传教育周活动开展形式多样:

一、校门口LED电子屏滚动播放防震减灾宣传标语,营造活动氛围。

二、利用周一国旗下的讲话对宣传教育周活动进行宣传布置:

三、举办宣传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5月14日,学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具有特色的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政教处副主任方秀娟主持,张云龙校长作启动仪式上的安全宣传教育讲话,学生代表2018级航空(1)班张琴同学宣读防震减灾倡仪书。

四、5月14日上午9点半组织举行全校师生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五、5月14日下午,各班召开一次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并组织进行了室内避震演练。

六、各班出一期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手抄报。

七、组织全校师生及家长登陆福建省安全教育平台参加防震减灾网络安全作业。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防护基本技能,切实杜绝不安全事故,为创建平安校园打好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