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91-83721690 QQ:184260156

学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厦门市同安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2018年厦漳泉三市中职学生技能联赛焊接技术赛项赛场纪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4-10   点击率:

20171028日厦漳泉三市中职学生技能联赛的焊接技术赛项在厦门市同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实训中心焊接车间正式开赛。

这是一场厦漳泉三市中职学校焊工精英的大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又获佳绩,吴全金同学勇夺第二名(邵合川老师指导),杨茂松同学勇夺第三名(邵合川老师指导)。

1207_8

我校教务处领导竞赛现场工作

此次大赛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由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由厦门市同安职业技术学校协办。

本次大赛采用个人赛方式,有8个参赛团队一共17个竞赛选手参赛,分别来自厦漳泉三市的八所中职学校。竞赛的先后顺序均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

1207_12

市职成处领导的现场监督竞赛过程

  本次竞赛比赛时间为3个小时,要求参赛选手看懂技术图纸然后按照焊接技术规范采用手工焊、二保焊和氩弧焊等不同焊接方法对指定工件指定位置进行焊接,对参赛选手的试图能力及操作技术的考核要求比较高。

1207_9

参赛选手参赛中

1207_10

参赛选手参赛中

1207_11

竞赛现场

  结束经过两场紧张有序的比赛后裁判当天连夜进行无损检测,29号当天进行繁忙而严谨的检测外观以及统分工作。

  我国的工业水平最近几年年年高速提高有目共睹,焊接的工业应用十分广泛,小的比如自行车、汽车以及家具;大到路桥高速铁路、航空器卫星、轮船航空母舰等等都需要用到焊接,焊接高技能人才培养已经迫在眉睫,提高中职焊接技能人才培养也是日益紧迫。本次竞赛也提供了一个各个学校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通过技能竞赛提高各自的教学教育水平。

返回学校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