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中考地方站:

福州 | 厦门 | 莆田 | 三明 | 泉州 | 漳州 | 南平 | 龙岩 | 宁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直通车 > 学校动态

冯小玲老师莅临二中做中考作文专题讲座

http://www.555edu.com 时间:2012-07-25 10:33:59 来源:建瓯市第二中学 作者:建瓯市第二中学 点击:

6月12日,建瓯进校语文教研员冯小玲老师为二中九年级学生作了中考作文专题讲座。冯老师讲座的主题是《对中考作文命题的思考》。

 6月12日,建瓯进校语文教研员冯小玲老师为二中九年级学生作了中考作文专题讲座。冯老师讲座的主题是《对中考作文命题的思考》。

 
    冯小玲老师结合自己的中考阅卷心得,运用丰富、典型的素材列举了八个中考作文普遍存在的问题:审题不深、选材陈旧、文体模糊、语言平淡、内容杂乱、书写糊涂、抄袭范文、沉于想象。
 
    接着,冯小玲老师还为同学们提出了若干复习方法和高分策略,并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今年及今后中考作文命题的趋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此前在4月17日冯小玲老师在二中还做过一次中考作文专题辅导讲座。两次讲座均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一位同学深有感触的说:“冯老师的课生动有趣,让我受益匪浅,对我的作文帮助很大,我一定要在中考作文中取得好的成绩。”(陈立雄)
 
                                     2012-6-15
共有条评论 >>查看已有评论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该部分为必填部分

    栏目ID=100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