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中考地方站:

福州 | 厦门 | 莆田 | 三明 | 泉州 | 漳州 | 南平 | 龙岩 | 宁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复习备考 > 真题答案 > 历史

2017福州九年级期末质检历史试卷答案

http://www.555edu.com 时间:2017-02-24 15:15:05 来源:网络 作者:www.555edu.net 点击:

2017福州九年级期末质检历史试卷答案

福州市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九年级期末质量检测历史试卷答案

一、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1.A   2.C   3.A   4.D   5.C   6.B  7.A  8.B  9.B  10.C  11.B  12.A 13.D  14.A   15.A   16.B   17.C   18.B   19.A   20.D  21.B   22.D   23.D  24.D   25.D  26.D 

二、辨析题(6分)

27.历历的看法是错误。(2分)

理由:“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开始了全民族抗战”不符合史实;(1分)这时候尚未形成全民族抗战的局面;(1分)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标志着十年内战基本结束,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2分)

三、材料解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第28题12分,第29题10分,共22分)

28.(1)第一个五年计划。(2分)(2)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2分)(3)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处理国与国之间关系;参加亚非会议(万隆会议),促进中国与亚非国家的团结和合作。 (每点2分,共4分)(4)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现生产资料私有制转变为社会主义公有制(或开始进行经济工业化建设)。(每点2分,共4分)

29.(1)奴隶制度是“向人性本身进行的残酷的战争”,它侵犯了黑人的“最神圣的生命和自由的权利”。(2分)(2)宣告了美国的诞生;第一次以国家的名义宣布,人民的权利神圣不可侵犯。(每点2分,共4分)(3)奴隶制度。(2分)(4)自由、平等、民主。(2分)

四、综合题(本大题共2小题,第30题12分,第31题8分,共20分)

30.(1)陈独秀(或李大钊;胡适;鲁迅等)(2分)(2)《神曲》(或《蒙娜丽莎》;《哈姆雷特》等)(2分)(3)都是思想解放运动;抨击封建权威(腐朽旧)思想;倡导文学革命;呼唤人性复苏、提倡个性解放等。(写出三点,每点2分,共6分)

31.(1)井冈山革命根据地。(2分)

(2)观点:从实际出发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2分)

评分标准:

一等(5-6分):观点明确,(2分)。史论结合,逻辑清晰,(3-4分)。

二等(3-4分):观点较明确,(1分)。史论结合较好,逻辑较清晰,(2-3分)。

三等(0-2分):观点不明确,(0分)。史论不够准确,逻辑不够清晰,(0-2分)。

[答案示例]

示例:1927年,秋收起义失败后,工农革命军损失严重。毛泽东决定改向敌人力量薄弱的农村进军,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为中国革命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把中国革命引向胜利。(4分)

 

以上是“2017福州九年级期末质检历史试卷答案”,更多信息敬请关注福建中考《《《

共有条评论 >>查看已有评论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该部分为必填部分

填报志愿流程 了解政策 国家政策 地方政策 搜索资料 院校资料 专业资料 选择志愿 专业优先 院校优先 历年分数线 股份填报/知分填报 院校录取
    栏目ID=100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