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考政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德中考 > 中考政策

宁德市教育局关于宁德一中2013年秋季普通高中招生方案的批复

发布人:555edu.com 发布时间:2015-08-25 15:10:14 点击率:

 宁德一中:

你校《关于2013年秋季高一招收新生人数的请示》(宁一中〔2013〕4号)文收悉。根据蕉城区今年普通中学的招生计划和教育发展的要求,结合你校办学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同意你校2013年秋季面向蕉城区招收普通高中高一新生650人,其中正取生542名、择校生108名(占非择校生的20%),正取生中含保送生54名(占非择校生的10%)、定向生244名(占非择校生的45%)和招收不超过20名特长生(只招正取生,其中体育特长生中篮球专项6人、田径专项6人、艺术特长生中美术4人、音乐4人,各专项互不调剂),特长生招生遵循宁缺毋滥原则,未用满的指标转到正取生录取使用。

特长生报名的时间、地点、专业测试的项目、时间、地点及特长生的报考资格、录取条件均按你校提出的要求进行,专业测试由你校和蕉城区教育局共同负责组织,特长生资格由你校根据测试成绩认定后报蕉城区教育局确认公布,特长资格生认定由你校负责解释。

保送生、定向生的招生按照宁教中﹝2013﹞11号、宁教中﹝2013﹞12号文件和蕉城区教育局的有关规定执行。

你校要主动加强与蕉城区教育局的联系、沟通和协调,认真做好招生工作。

 

附件:宁德一中2013年秋季高一保送生招生方案

  

                                               宁德市教育局

      2013年4月17日



 

附件1

宁德一中2013年秋季高一保送生招生方案

 

为深入推进我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根据《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宁德市2012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宁政办〔2012〕5号)和《宁德市教育局关于2013年部分达标高中试行招收保送生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2013年拟招收高中保送生,方案报告如下:

    一、保送资格生指标与条件:

1、保送资格生指标:

2013年拟招收高中保送生54名(占正取生10%),保送资格生按1:3的比例推荐。

2、保送资格生条件:

具有蕉城区、东侨开发区户籍、具有3年本初中学校学籍,2010年秋季入学三年均在原学籍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且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定结果为优秀等级、初二地理、生物学业考试等级成绩(不含重考)均为A级,初三体育考试等级成绩为B级以上(含B级),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查“合格”,初中阶段其他学科学业成绩优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校期间表现特别突出或在某一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推荐保送。

二、保送生招收程序:

1、领导和组织机构:成立保送生招收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保送生招收工作。

领导小组组长:张绍英

副  组   长:原祥云、胡锦宏、胡昌成、陈开钊

成       员:阮爱平、彭明河。

2、由蕉城区教育局将保送资格生指标分解到具有保送资格的学校。保送资格学校负责对保送资格生的学业成绩、综合素质、个性特长等发展状况进行全面核查,根据保送资格生的志愿,集体研究后确定保送资格生。保送资格生需填写《宁德一中保送生推荐表》(附1寸彩照2张),经学校盖章,报区教育局审核后,统一报送宁德一中教务处。

3、我校对各校推荐的保送资格生的材料进行审查无异议后,确认为保送资格生,并发放准考证。

4、由我校组织对保送资格生进行综合素质测试。综合素质测试以初中研究性学习为主要内容,分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两部分,重点考察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测试时间: 4月28日,上午8:30-11:00科学素养测试,

下午2:00-4:30  人文素养测试。

测试地点:宁德一中教学楼。

5、录取:

⑴第一批录取:各中学综合素质测试总分第一名的保送资格生1名。

⑵第二批录取:按综合素质测试总分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保送资格生,直到录满54人为止。

(3)最后若出现成绩并列,在校期间表现特别突出或在某一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保送。

录取名单将在宁德一中网站上公示三天,接受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凡被宁德一中录取的保送生,不再参加初中毕业和升学考试,也不得参加其他学校的保送。

6、监督:招生过程由市教育局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对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宁德一中保送生的资格。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