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中考地方站:

福州 | 厦门 | 莆田 | 三明 | 泉州 | 漳州 | 南平 | 龙岩 | 宁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直通车 > 学校动态

在“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http://www.555edu.com 时间:2012-07-21 08:56:17 来源:闽侯二中 作者:闽侯二中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在“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上午好。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根据县纪委、县教育局的部署和要求,今天我校“廉政文化进学校”活动正式启动了,以此提高大家对“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促进这一活动扎实而有效地开展,为纯洁、净化校园风尚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在全校行政领导、教师、学生中广泛开展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修身的“三廉”教育为重点,加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提高广大干部和教职工廉洁从政从教意识,当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重点培养学生清正为人、遵纪守法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教育内容立足于“明理、修身”。初步建立起学校廉政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

二、我校“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教育内容:

1、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典型示范、榜样引路,培养青少年学生远大人生理想和高尚人生信念,引导青少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基础道德教育。以诚信、正直、节俭、负责为核心价值观,开展基础道德教育,塑造青少年学生的完美人格。

3、传统美德教育。挖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从小培养公民崇尚廉洁的道德观念。

4、法制意识教育。拓宽廉洁教育领域,从青少年抓起,重点培养其反腐倡廉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达到预防和教育的目的。

三、我校“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工作措施

(一)全面计划、有效管理

把廉政文化教育有机地渗透到学校党建的各个环节,渗透到学校教育管理的各个领域,建立起廉政文化教育的长效机制。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在师生中广为宣传,以营造“清明、廉洁、和谐”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

(三)纳入课程,有机渗透。

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有意识地挖掘、渗透廉政教育,使学生既学到文化知识,又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

(四)活动丰富,多头并举。

借助校园文化生动活泼、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学校领导层面应加强廉洁从政教育,教师层面应加强教职员工廉洁从教教育,学生层面应加强廉洁修身教育。

最后,预祝我校“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2012331







  

共有条评论 >>查看已有评论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该部分为必填部分

    栏目ID=100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