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校训 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

发布人:www.555edu.net 发布时间:2013-05-17 08:40:32 点击率:

 

求实——华职治学的途径

王符的《潜夫论》曾说:“大人不华,君子务实。”所谓“求实”就是客观地或冷静地观察以求得对客观实际的正确认识,这就要求在工作上要有实干的精神和实在的结果,在科学和真理面前要有实事求是、刻苦专研的态度,在做人上要有敦实厚重的品格。一代又一代的华职人秉承“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优良作风,摒弃浮躁,一步一个脚印地求实前进,教师治学、学生求知老老实实,兢兢业业,积细土成群山,聚小流成大海,在日积月累中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和才干。

创新——华职发展的动力

创新即是开始、首创、创造革新,一个没有创新能力的民族,难以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在今天的知识经济时代,世界要求我们不仅具备接受前人知识的能力,还必须具备独特的创新能力。创新是推动发展的动力,也是教育改革的需要。这就要求我们勤于好奇——创新意识的萌芽,敏于兴趣——创新思维的营养,敢于质疑——创新行为的举措,勇于探索——创新学习的方法。华职教师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在“育人”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学生在学业的过程中也不断改进方法,革新思维,以科学态度接受新观点、新方法、新事物、新知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一如既往开拓创新,走在前列、站在巅峰。

致美——华职不懈的追求

“致美”,“ 致”即“极致”,“美”即“和谐”,人与人、人与环境高度和谐,即是美的极致。和谐的美既是外在的、物质的,也是内在的、精神的。“美”蕴涵着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等丰富的内容,对美的追求,不仅是人的天性,更是一种高尚的人生境界。对美的追求,不仅是人的天性,更是人生的一种境界:学习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美!“致”,还有“达到”、“实现”之意,“致美”意味着华职人永不满足、永不停步、永在超越,直至实现最理想最和谐的状态。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