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福建生态工程职校 > 学校动态 > 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发布人:www.555edu.net 发布时间:2013-05-03 16:10:54 点击率:

福建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系省属公办中等专业学校,其前身为创建于1952年福建省林业干部学校。创建以来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核心”的办学方针,秉承“严谨、勤奋、求实、奉献”的校训精神,注重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向社会输送大批的高素质各类专业人才。近年来,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被上级有关部门授予“省级平安校园”、“省级花园式单位”、“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等。

学校地处福州闽江之畔的仓山学区,校本部占地面积43亩,环境清雅,景色怡人。办学条件优越,教学设施完备,建有教学办公楼、实训楼、学生公寓楼、学员培训楼、礼堂食堂等主要楼群十余座以及一批附属设施。现已构建宽带校园网,建立教室视频点播系统,实现教学和办公系统的信息高速互动共享;设立植物组培、动植物及木材标本、计算机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工电子等重点实验室;组建计算机网络中心,配备8间机房,580多台计算机;开辟17间多媒体投影教室及电教室、标准语音室、制图室等专用教室。塑胶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健身房和室内羽毛球、乒乓球馆等体育运动设施齐全。学校重视实训基地建设,在校内设立计算机应用、汽车维修、金工等实训基地,建立植物组培中心、花圃、苗圃和树木标本园。在校外与30多家优质企业合作建立稳定的实训基地,并在闽侯建立规模化的林科类专业实训基地,在宦溪合作建立兰花培育基地。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师145人,其中高级讲师41人,讲师45人,具有硕士学位8人。学校严格推行一整套教师录用、上岗、进修和考核制度,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这几年,学校认真贯彻“科教兴林”战略,以国家级示范中职学校和省级文明学校为创建目标,积极打造“技能校园、生态校园、人文校园”,主动服务海西现代林业。在职业教育中,学校全面实行以“专业学分制”为核心内容的弹性学制,推行毕业生“多证制”,突出技能环节,采取订单式培养、半工半读、工学结合等多种培养模式。目前学校设置计算机类、设计类、工程类、财贸类、机电类等20个专业,在校生达4523人。园林技术、计算机应用专业被确定为省级重点专业,汽修实训项目被确定为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和省级紧缺型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经过多年的精心努力,学校与福建东南沿海城市以及珠江、长江三角洲人才市场或优质企业广泛联系,建立高效的毕业生就业网络,多渠道地提供专业对口的就业机会,学校每年毕业就业率均达95%以上。学校与有关高校开展联合办学,坚持举办高考辅导班,组织毕业生参加高职高专升学考试,推荐优秀毕业生免试入读高职院校,为毕业生提供新的发展平台。

在成人教育中,学校主要开展林业岗位培训、技术工人等级技能培训、农民工实用技术培训等,年均培训各类学员3000多人次。

经过60年的职业教育,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决心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一体两翼”办学策略,认真按照“就业导向,按需培养,切入专业,突出技能,办出特色”办学思路,落实“以德立校、依法治校、质量兴校、艰苦建校”办学理念,大力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应用人才,为海峡西岸现代林业建设和经济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