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中考地方站:

福州 | 厦门 | 莆田 | 三明 | 泉州 | 漳州 | 南平 | 龙岩 | 宁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中考资讯

安徽省教育厅:农民工子女就地中考将继续推广

http://www.555edu.com 时间:2012-07-27 09:40:23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555edu.net 点击:

7月25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开了今后在安徽省102个市、县(区)教育局和学校开展试点的30个省级教育改革项目,涉及幼儿园办学、中小学均衡教育、规范招生等多个方面。

7月25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开了今后在安徽省102个市、县(区)教育局和学校开展试点的30个省级教育改革项目,涉及幼儿园办学、中小学均衡教育、规范招生等多个方面。

  高中招生

  马鞍山试点“全分配”

  将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初中,也就是俗称的指标到校生分配。根据安徽省的政策,目前省示范高中总计划的80 % 要用于指标到校招生,分配到各个初中学校。而这个比例还将继续提高。

  “建立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全部分配到初中机制”是教育改革项目之一,将率先在马鞍山市试点,然后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提高名额分配比例。试点这项改革制度主要是为了引导义务教育阶段生源合理分布,促进中招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的作用。

  农民工子女

  就地中考将继续推广

  中小学的均衡教育改革集中在规范办学以及农民工子女入学上。在30项试点项目中,包括了在部分地区探索建立并实施农民工随迁子女入学的长效机制,这些长效机制除了让农民工子女能在城市入学,还要能不受户籍限制,在当地参加中考和高中招生。目前有的市已经做到了这点,例如合肥市,而更多的地区还需推进。

  师资是推进均衡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此次试点包括在部分地区建立区域内教师、校长交流长效机制;建立教师交流制度,实行城区学校间、农村学区学校间的教师定期交流,推行城乡间教师支教、挂职等多种形式交流,实施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加强薄弱学校师资建设。

  幼儿教育

  幼儿园试点游戏教学

  幼儿园里教小学课程,却忽略了儿童爱玩的天性,此次针对幼儿教育将试点“游戏教学”,即加强游戏活动,纠正小学化现象,提高科学保教水平。通过规范幼儿园办学行为、防止和纠正“小学化”倾向,探索“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教学模式。同时对普惠性民办园发展有效奖补机制,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难题。

  据悉,安徽省将设立教育改革创新奖,授予改革实验获得成功的地区“改革示范区”称号,对措施不具体、或者以改革试点名义进行不正当办学行为的试点单位予以调整。

共有条评论 >>查看已有评论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该部分为必填部分

    栏目ID=100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