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德中考 > 中考资讯

福安市教育局关于2015年部分达标高中试行面向初中招收定向生的通知

发布人:555edu.com 发布时间:2015-08-25 16:21:48 点击率:

 安教中〔2015〕7号

 

 

 

 

福安市教育局关于2015年部分达标高中

试行面向初中招收定向生的通知

 

 

各中学、市属有关学校、有关民办学校:

    为了加强初中学校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根据《宁德市教育局关于2015年中考中招工作的通知》(宁教中〔2015〕3号)精神,经研究,决定今年在全市继续试行部分达标高中面向所有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招收定向生,现就招收定向生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收定向生的学校

2015年试行面向初中学校招收定向生的达标高中学校为宁德市民族中学、福安一中。

二、定向生的招生计划、指标分配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定向生指标分配方案和具体的招生办法的制定,要有利于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有利于初中学校的均衡发展、有利于初中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有利于促进初中学校控辍工作和缓解城区初中学校办学的压力。

定向生的招生计划数为宁德市民族中学普通高中汉族正取生数的45%和福安一中普通高中正取生数的45%。具体的指标分配参考初中学校本届初中毕业班当年的招生数、目前毕业班的学生数、控辍成效、规范办学(免试入学等)及其他办学质量评价指标等下达,并向农村初中和城区薄弱校倾斜(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

三、定向生的招生条件和录取办法

(一)初中学校定向生招生条件

1.第一志愿填报招收定向生学校正取生志愿、且填报该校定向生志愿。

2.本市户籍、初中3年均在本初中学校完成学业、且具有3年本初中学校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当年中考成绩等级学科、综合素质评定等级和物理、化学试验操作考查达到招生学校正取生录取的要求,“录取总分”(含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理化换算分、等级奖励分、照顾分)不低于招生学校正取线下35分(含35分)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以上条件必须同时具备。

(二)录取办法

1.录取时,以初中学校所分配的定向生计划数从符合定向生录取条件的考生中按“录取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在“录取总分”相同但分配到学校的定向生招生计划不足时,按以下顺序优先录取:享受政策照顾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考生;综合素质评定等级在前的考生;A等级学科多的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高的考生;物理和化学换算总分高的考生;语文和数学总分高的考生;语文学科成绩高的考生。

3.录取时,以初中学校所分配到的定向生计划数从符合定向生录取条件的考生中按“录取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农村初中学校因符合招收定向生条件的生源不足而没有完成分配的定向生招生计划的,余下的定向生招生计划调整到生源符合定向生招生条件且“录取总分”较高的其他农村初中学校。城区初中小片区学校(实验中学、福安民中、老区中学、城北中学)定向生招生计划不能完成的,在片区内学校调剂,按“录取总分”由高到低录取。以上定向生招生计划不能完成的,余下的指标调整给三年都在“LD”学籍校就读的且具有3年本初中“LD”学籍的考生,按“录取总分”择优录取(录取线不低于“LD”学籍校户籍地定向生的最低录取线)。若招生计划还不能完成,余下的指标按比率分配给城区初中毕业生学校符合定向生招生条件的考生和全市三年都在“LD”学籍校就读且具有3年本初中“LD”学籍的考生。

    4.定向生的招生录取安排在定向生招生学校正取生录取结束后进行。未被录取的初中考生继续参加后续的招生录取。

初中学校毕业生达到招生学校正取生录取条件的不占该校定向生的招生计划。

各校要根据本文件精神,尽早将定向生的招生计划数、录取条件和录取办法等向社会、家长、考生公布,并做好解释宣传和考生志愿填报的指导工作。

 

附件:2015年初中毕业定向生名额

 

                                 福安市教育局

2015年5月12日

 

 

 

 

 

 

 

 

 

 

 

附件

2015年初中毕业定向生名额

代码

学校名称

宁德民中
(122人)

福安一中
(328人)

7004

实验中学

8

21

7005

福安五中

6

15

7006

福安六中

9

23

7007

福安七中

3

9

7008

福安八中

2

5

7009

福安九中

1

3

7011

福安民中

7

18

7012

赛岐中学

15

45

7013

民族职中

2

5

7014

溪潭中学

2

5

7015

湾坞中学

3

8

7016

松罗中学

2

6

7017

溪尾中学

1

2

7018

潭头中学

2

4

7019

老区中学

8

21

7027

罗江中学

3

8

7031

德艺学校

15

40

7033

范坑中学

1

4

7034

晓阳中学

2

4

7035

扆山中学

12

32

7036

城北中学

15

41

7039

富春中学

2

5

7041

穆阳中学

1

4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