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校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州农校 > 学校概况

泉州市农业学校·国家级重点中专

发布人:www.555edu.net 发布时间:2014-06-16 14:37:01 点击率:
风光.jpg

大坪山麓,坪山路旁,有一座历史悠久而又现代气息浓郁的国家级重点中专——福建省泉州市农业学校。学校创办于1932年,当代文豪巴金曾三次在此讲学。办学以来,共培养各类人才3万多名,校友遍布海内外。1996年6月,为适应新时期的发展需要,学校迁到现址,现占地面积301亩,建筑面积 58235平方米;拥有一座8553平方米的现代化多功能综合大楼,一座3300 平方米的室内体育馆。校园绿茵匝地,花树满庭,景色怡人,曾先后被授予国家级重点中专、市级“平安校园”、省绿化红旗单位、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南京林业大学成考大专教学点、泉州师范学院小自考大专教学点、泉州市园林式单位、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农科教结合工作先进单位、继续教育培训基地、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连续六届被评为市级“文明学校”。学校坚持教书育人,以德为先,坚持以中职教育为主体,实行多层次、多形式办学,现开设农林、财经、外语、计算机、艺术五大门类19个中职专业。在校一、二年级学生享有每学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同时学校还设立奖学金,困难补助金,为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学子完成学业提供资助。2005年6月,学校创建了全国中职学校首个“周恩来班” ,在校园中发扬光大周恩来精神,用恩来精神陶冶学生。学校是莘莘学子学习深造的理想场所。

教学设备先进学校拥有多媒体、电脑、电工、电子、语音、财会模拟、电算模拟、园艺栽培、园林实训、食检实训、服装实训、装璜实训、汽车检测等一批现代化水平又注重强化学生实践技能的实训实验室65间,校园网实现45M的宽带接入。图书馆藏书16万册,配有现代化的图书检索系统,建有电子阅览室多间,学生借书实行一卡通管理。

生活设施齐全 学校生活设施完善,学生公寓套房4幢,配有电扇、电话、太阳能热水器等生活设施。管理严格,处处为学生着想,专门聘请了专业保安公司人员实行24小时安保工作,同时,学生宿舍每幢楼均有生活老师负责学生的日常生活管理。

师资队伍雄厚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62人,其中高级职称43人,中级职称98人,中级职称以上“双师型”教师42人,本科学历145人,硕士研究生15人,省级骨干教师20人,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29人。学校采取对专业教师强化进修,从省内各大企业聘请能工巧匠来校兼职等措施加强了师资力量,打造出了一支精良的师资队伍。

教学质量一流学校是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及财经、商务、物流、营销、电工、服装、园艺、汽修、食品、高新技术等职业技能证书的培训和考试鉴定点,学生不但可以获得正规的毕业证书,而且还可以获得国家承认的各种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双证”兼得,就业竞争力强。

就业渠道畅通学校积极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与泉州市人才中心等单位联合,每年都在我校举办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专场招聘会等;学校还与福、厦、漳等市建立了人才供需网络,与100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多种措施为毕业生提供广阔的就业机会。

升学门路宽广 学校与泉州广播电视大学联办《会计》专业脱产成考班,毕业后由福建省广播电视大学颁发大专文凭;与南京林业大学、三明学院联办《会计电算化》、《商务英语》专业函授成考班,毕业后由相应院校颁发大专文凭;对学有余力的在校中专生,学校举办高职单招强化辅导班,积极为他们参加高考创造条件。近几年,每年均有200多名在校毕业生考入高校继续深造。

选择公立名校,成就时代精英。一起来吧,泉州农校有你更精彩,你有泉州农校更自豪。欢迎家长及学生到学校咨询报名,市区可乘坐11路、18路、20路、24路、29路、30路、36路、37路、42路、801路、802路等公交车至泉州农校站。

 >>点击查看:2014年泉州市农业学校招生简章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学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