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福州工业学校 > 学校动态 > 院校新闻

深化校企交流、提升合作水平

发布人:www.555edu.net    发布时间:2015-03-19    点击率:

2015年3月12日上午,市经信委人教处王敏辉处长陪同东南汽车有限公司管理部陈子荣部长、人才招聘组康惠斌经理等一行6人莅临我校考察、交流和洽谈校企合作。石晶书记、林朝阳副校长、招就办、培训中心、教务处负责人等陪同参观并就校企合作交流、洽谈。 

    石晶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市经信委、东南汽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来宾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机加工车间”以及“汽车实训基地”等场所。 

    陈子荣部长对我校的校园设施、办学条件、教学成果等多方面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工学结合 校企互动”是中职学校的新模式,也是众多学校实现成功办学的关键因素。东南汽车公司与福州工业学校过去就进行过成功合作,今后可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加快培养社会和企业急需的汽车专业实用型人才。

林朝阳副校长表示,愿意加深双方校企合作,希望双方下一步积极探索开展以下两个方面的合作:

    第一、可以开设东南汽车冠名班,建立“订单培养”模式,全面贯彻“产教融合、校企一体、共建双赢”的办学思路。近几年汽车专业发展迅猛,市场需求不断攀升,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有目的的培养,参与学校课程建设,深化校企合作的内涵,实现互惠共赢。
    第二、校企共同开办工业咨询培训中心,为福州工业企业员工的职业技能提升提供平台。
双方就合作建立“订单培养班”,实施“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及员工培训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就深入双方校企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返回学校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