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福州工业学校 > 学校动态 > 院校新闻

传承先烈遗志,奋力实现中国梦

发布人:www.555edu.net    发布时间:2015-04-13    点击率:

 

  传承先烈遗志,奋力实现中国梦

  ——记我校团委·学生会干部祭扫林祥谦烈士陵园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极好时机。祭奠先烈,能引导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清明期间,在校团委·学生会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一行三十余人,于4月10日下午前往位于闽侯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林祥谦烈士陵园,祭奠长眠在此的我国早期工人运动领袖、“二七”大罢工的主要领导人林祥谦烈士。

  下午三时,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校团委副书记温洁明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林祥谦烈士的丰功伟绩,带领学生干部向林祥谦烈士墓三鞠躬。接着,在林祥谦烈士目前,团委组织部的学生干部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学生干部们向“二七烈士林祥谦之墓”敬献了自己动手制作的小白花,并瞻仰了烈士墓。瞻仰结束后,学生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清理了墓前的环境卫生,打扫落叶。

  

  

 

 

  

 

 

  

 

 

  

 

 

  祭扫仪式结束后,学生干部们参观了“二七烈士纪念堂”。同学们驻足在这些真实的历史图片、文物、资料和仿真场景前,认真观看烈士们的革命事迹,深刻地感受到在黑暗的旧中国铁路工人的深重灾难,感受到当时工人运动的风起云涌,感受到封建军阀的惨无人道,感受到惊天地泣鬼神的烈士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结束后,学生干部们一致认为,祖国今天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不屈不挠的斗争和鲜血换来的,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勤练技能,以告慰革命先烈,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团委

  2015年4月13日

返回学校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