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91-83721690 QQ:184260156

学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厦门市同安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我校行政干部赴常信职院学习纪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29   点击率:

为深入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借鉴优秀院校的先进经验。2019年9月23-25日,王安进校长率我校行政骨干一行8人前往常州职业信息学院(下简称:常信职院)学习智慧校园建设。该院副院长眭碧霞、学生处处长吴云飞、人力资源处处长吴青萍、资产与勤管理处处长吴礽才、教务处副处长鲁少勤、招生就业处就业科科长王彦如、信息中心软件开发科科长杜伟、信息中心科员蒋达央一行热情接待我校学习团。

一、座谈学习交流,解析智慧校园总体框架座谈会上,王安进校长首先对接待方的细心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在简单介绍学校情况后,王校长进一步明确我们的来意——为我校即将斥资启建的智慧校园寻找科学决策方案。紧接着,眭碧霞院长为我们娓娓道出该院的智慧校园的创建历程和建设架构,并由杜伟科长为我们详细演示了智慧校园的建设成果——“一站、五平台、两中心”。

常信职院从2012年开始由数字化校园建设进入智慧校园建设,至今已经走过了7个年。该院的智慧校园建设由“一站、五平台、两中心”构成,一站体现为一个门户网站;五平台即阳光院务、网络学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节能校园五个平台;两中心即教师发展中心、学生服务中心。智慧校园采用统一身份认证,在一个信息门户的大平台下,集成了学校的各种应用微服务,采用统一的数据中心架构平台即大数据中心平台,实现各个部门应用系统间的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并为将来建设的系统提供统一的数据接口,真正实现智能化办公。

二、校园实地走访,深度体验常信职院建设成果在常信职院眭院长的带领下,王安进校长一行参观了信息中心、图书馆、实训室、停车场等功能区域,深度体验该院“高大上”的智慧校园建设成果,并与各区域的负责人进一步探讨设计意图和实现功能的技术途径。 常信职院的建设成效正如其创建宗旨所言:“网络无处不在,学习随时随地,管理规范智能,服务便捷高效,生活绿色节能。”

三、科室对接研讨,明确各区域初期建设任务通过现场座谈、实地走访,我校学习团已对智慧校园的建设有了初步的认识,为提升学习交流成效,双方进入“个性化定制”环节——采用对口科室“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进行零距离深层次研讨。我校各科室行政骨干进入该院科室,与他们深入交流智慧校园分管领域的建设流程及注意事项,以此明确我校各区域建设的初期任务。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此次学习交流,我校正式拉开了创建智慧校园的序幕。我们将充分汲取经验,立足校情,探寻科学决策,致力于智慧校园创建,促进学校建设与管理上水平,助推办学质量和品位更上一个台阶。

返回学校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